close

這個活動早在開學之初就做了

只是到現在才寫分享文。。。

 

根據我的個人習慣

開學前兩周都不太會進入主教材

因為學生的心都還在放假中

所以我會用繪本慢慢地引導學生

進入我即將要上的 "主教材" 內容

這一次我選這一本 "吞蒼蠅的老太太"

來進入我要上的 Be 動詞過去式

 

一如慣例

我播放 Youtube 故事連結請學生 "聽繪本"

結束之後請學生 "說說看" 他們所聽到的內容是甚麼

畢竟是六年級學生

大多都可以說出故事大意

接下來就是老師我上場了

透過老師的 "裝瘋賣傻" 的搞笑之下

學生更是笑得東倒西歪

 

由於這一本書是

學校的英語共讀書箱的其中一本

學生可以人手一本的 "跟讀"

老師我就藉著這個機會

請學生不停地做 "repetition drill"

還有熟悉 was 與 swallowed

這兩個過去式的單字

 

結束繪本閱讀之後

老師我打鐵趁熱

發下三張學習單

程度由易到難

除了確認學生對故事的了解程度之外,也 "順便" 的教他們 "Rhyme" 與 "Rhyming Words" (嘿嘿嘿~~)

                        old lady worksheet 1

old lady 2  閱讀過後,學生習寫學習單中

 

光是請學生寫學習單當然無法滿足我

不讓他們改寫這篇故事怎麼可以呢?

在他們 "以為" 一切都已經解脫了之際

老師再一次的發下書箱的繪本

請他們開始 "改編之路"

還好~~還好~~

這一群從三年級就被我 "苦毒" 的孩子們

在經歷了 10秒鐘的 "吼"~~" 之後

還是乖乖地拿起繪本,"認分" 的開始寫寫寫~~~

 

               revision 1

 

            revision 2  既然無法逃過,就努力的改編吧。。。

 

現在就請大家來看看

學生被 "苦毒" 之後的部分作品吧~~

 

    work 1work 2  

 

六年級的學生

作品果然也成熟了不少阿~~~

老師我還算滿意。。。請同學們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