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要出征~~

我現在要出征~~

 

我是要轉換跑道

上成功嶺當兵去嗎?

哈哈哈~~不是啦!!

是要到成功嶺的~~"旁邊"

一所國小去作分享啦!!

很有 FU 的校名~~ 旭光國小

 

   DSC_0631  有沒有看到? 我真的是在成功嶺上喔

       DSC_0630  

                                    正要準備導護執勤的義工媽媽

 

我去的時間很剛好

大約下午一點左右

孩子們正準備放學

問了到高鐵站來接我的學校主任

原來孩子們一律用完餐才離校

 

    DSC_0632  這所學校的治安,應該會很安全吧?  

  DSC_0633  

                                 孩子們用完餐,排隊出校門

 

旭光國小是所可愛的小校

每個年級各兩班

所以全校只有12個班級

也只有一條路可以通

所以學生放學時

汽機車就得要等學生

全數離校才能開上去

 

此次分享

最有挑戰的地方

是~~

全校只有一位編制內的英語教師

和一位英語代課老師

其他的,不是導師

就是其他科任老師 (如: 自然)

 

此次我所分享的 "聽眾"

除了兩位英語教師

其他的全是導師、要不然就是

非英語科任老師

 

所以  我被賦與的任務是

內容必須簡單

讓導師也可以容易上手

能夠配合校內的英語晨讀

 

哇~~這可真的是個創舉

對我來說

真的有難度呀!!

光是想簡報的內容

就快要擠破頭了!!

 

想了老半天

我只好把重點全部放在歌曲歌謠

然後再從這裡

發展出更多的東西

這就是我定調的題目:

 

   DSC_0634 其實~~我更想要說的是 "走唱人生"~~ㄎㄎㄎㄎ

 

那~~要怎樣不讓老師們 "度估"呢?

這個時間剛好是最愛睡覺的呀!!

別無他法,只有讓 "他們" 很忙

 

  DSCN1658     DSCN1659

       準備好了嗎? 橋做好囉!!                                                                                           唉呀!! 被抓到了!!

 

 

DSCN1660    簡單一首 "London Bridge",就讓老師們玩開了!!  

  DSCN1662  

           這樣~~ 老師們應該睡不著了吧? (我好壞)  主任躲在照片右邊偷偷笑

 

為了感謝自願上台來玩的老師

我發給每位老師一個字母沙包 (購於 "教具鋪")

當做分數

並留下伏筆為下個活動做準備

 

玩開了之後

就先來個字母歌吧!

聽膩了萬年的 "ABC Song"?

沒關係,來聽首不一樣的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UR-l3QI2nE

 

聽完之後

就來玩字母吧!

既然某些老師的手上

已經有了沙包

就來個沙包大戰吧:

 

1. 將字母歌再放一次,請老師們同時開始傳沙包

2. 當音樂停止時,手上有沙包的老師必須做兩件事:

     A  說出沙包上的英文字母

     B  說出字母的代表單字

 

我發現

老師們平常的壓力可能真的很大

沙包都不用傳的,而是用丟的!!

還會故意傳給某位老師

所以桌上會同時有四五個沙包啊!!

 

     DSCN1669    DSCN1675

 

 

 

DSCN1671   DSCN1672  

沒有照到最刺激的那一部分,有點可惜。  不過也看得出老師們正在玩~~  帥哥自然老師撿沙包撿的很累呀!!

 

接下來,老師們要慢慢進入到創作了

最簡單入門的

應該就是 "BINGO" 這首歌了

能夠訓練最簡單的 Initial Sound :

(很可惜沒照到像,因為主任也玩開了~~)

 

1. 先教唱 "BINGO" 這首歌

2. 發下改寫單,告知老師們可以只改第一個字母,其餘不變

3. 如果願意,可以連動物都改變

 

經過一段時間~~

老師們的部分大做出爐了

 

                 DSC_0635             DSC_0636  

                                       很有創意的作品喔!!

 

最重頭的活動,要屬 Archie Yang 老師的大作

"Cows in the kitchen" 了

因為大部分老師都不是英語教師

所以只從最簡單的歌謠入手

然後請老師們自己 "手做" 屬於自己的

"Paper Bag Animals"

這真的是有創意的老師群

作品超可愛的啦!!

 

   DSC_0640DSC_0641DSC_0639DSC_0642DSC_0643DSC_0644DSC_0645DSC_0647DSC_0651DSC_0654 

這些作品真的好有才! 居然有 "賽德克鴨"! 還有一隻在練魚家的豬,有誰知道是哪一隻?

 

這些活動,是老師們可以利用英語晨讀進行的

學生們除了可以活動筋骨

也可以透過手做

結合短劇的演出

當然,可以用的科目就不侷限在 "英語" 科了

 

這次的經驗對我而言

真的是相當的寶貴和難得

因為我終於知道

當我面對的聽眾

不再是英語教師時

我該怎麼去改變我的講綱

去符合 "大眾"

 

在2014的最後一天

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度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晨讀 英語教學 字母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