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學校剛好是第一次定期考查

在這個充滿緊張氣氛的一週裡

學生幾乎都繃緊神經的問 "老師~~考到第幾單元?"

 

說真的,我不喜歡這種緊張兮兮的氛圍

剛好 4/12號剛參加完 Caroline 老師的英語桌遊研習

心想 ~~就來用這其中一個活動來複習課程吧!

因為遊戲規則最簡單,適合手殘+腦殘的老師 (我) 使用

 

但問題出現了

我的遊戲版咧?

沒有時間來自己做

自己也不會做

 

突然靈光一閃

咦? 之前 教具鋪 的 Jessie 老師

不是分享了一個空白遊戲版嗎?

立馬就上臉書去把遊戲版抓下來護貝

打算分給各組每人一張

 

恩~~要怎麼樣才可以讓遊戲版 達到 "再利用"的功效?

此時,我將每一小格

貼上請 Mandy 老師幫忙買的單色紙膠帶

(都是別人幫我生出遊戲版、想桌遊、買紙膠帶,我好幸福啊!! 超感恩~~ )

 

所以,貼完紙膠帶的遊戲版長這樣~~ (有點好笑的說~~

 

  DSC_0304  DSC_0307  

 

題目有那些呢?

我請各組同學們 "自行出題"

但必須包含單字、句型、還有發音

分數分配上

可以有正分1~3分、負分 1~3 分

也可以回到原點、或是多往前幾步、倒退幾步....等

(我瞄到有 "炸回原點" 的....)

 

就連哪裡是起點、終點

也由各組自己決定

 

遊戲版上面的 Eraser 、筆芯、便條紙等, 是小組裡面同學每個人的 "棋子"

他們寧願用自己鉛筆盒裡的物品來玩,蠻有趣的

可能是認同感吧,我想 :D

 

那麼~~

遊戲中若有同學不會念

或是不會造問?答句怎麼辦?

此時全組同學要一起教會他

這樣全組才能繼續遊戲,不會卡在半途

 

遊戲何時中止?

等到有其中一組的某位同學繞回原點

遊戲就結束了

 

如果覺得就是如此

老師我才不會放過他們咧

當我說 "STOP" 時

表示有某一組已經結束

 

此時

每一組同學必須將手中原有的遊戲版

換到下一家的組別手上

讓他們來玩自己所出的遊戲

如下面所示:

 

Group 1 --> Group 2 --> Group 3 --> Group 4 --> Group 5 --> Group 1 (我只有分為五小組)

 

為什麼要交換遊戲版?

很簡單,讓各組來玩玩其他組所出的題目

第一  不會都一直回答相同的題目,覺得很無聊

第二  觀察其他組的題目和自己有甚麼不一樣? 覺得哪一組出的最有趣、挑戰性?

 

說真的

這個小小小、最簡單的桌遊

已經讓我的四年級

嗨到快翻過去了!

 

就連那些平常不愛開口的

上課放空的

此時都努力的想要回答呀!!

有照片為證~~

 


  DSC_0298DSC_0299DSC_0302DSC_0305DSC_0306  

 

 

只能說~~

桌遊真的好好用

 

感謝 Caroline 老師好讚讚研習

感謝 Jessie 老師無私的分享檔案

感謝 Mandy 老師幫忙購買的紙膠帶

 

喔~~差點忘記了

骰子是 Russ 老師的

"麻辣拼盤ABC"  教具盒裡面的配件

 

真的是~~

好愛大家呀!!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