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分享了五年級同學的課表設計

這次就來分享四年級的 "叫賣會" 吧!

(只能說老師自己很愛玩,所以硬是把學生拖下水 )

 

四年級同學剛好學到了 "How Much"

還有 "It's /They're ____ dollars." 的問答

愛玩的老師靈機一轉

在下課前兩分鐘

對學生們說了以下一段話:

 

T: "回家把家裡面的廣告傳單通通帶來。不管是百貨公司的,還是愛買、家樂福、全聯、7-11....都可以"

S: "帶這些來要什麼?"

T: 請各組在下一次上課前,先討論一下你們這一組要開甚麼的店面。討論好了以後,就請你們把所需要的圖片帶來,要開始製作商品目錄"

S: (聲音高八度,超級興奮的) Oh, Yeah! 所以我們要買賣東西嗎?

T: Yes, you are.

 

好了,學生們開始七嘴八舌

討論自己的小組要開什麼樣的店面

(當然,為了以防小組 "忘記帶" 這種糗事發生,老師我也把家裡的廣告都帶去了)

 

DSC_0121  這就是老師我的廣告,怎麼都是賣衣服和化妝品的~~

 

訊息告知後,學生似乎很期待下一堂的英語課

因為各組都迫不及待的開始想要製作商品目錄了

"Teacher, 我們可以開始作了嗎?"   "Yes, you can."

不用我多說,大家馬上開始 "剪~~剪~~剪"

 

DSC_0123DSC_0124DSC_0125  

這活動連男生都甘願開始努力剪貼 (別懷疑,這廣告單是老師我提供的~~

 

 

過沒多久,產品目錄已經有雛形出現了!

 

DSC_0184DSC_0185DSC_0187DSC_0197DSC_0207DSC_0254DSC_0255 

產品目錄我並沒有強制要求要 "全英語",因為很多對他們而言都太難了。不過價錢上則希望可以用英語寫出。

 

好戲上場前,我拋出了我這次活動的要求~~

1. 去買東西時,客人要用 "How much is/are the ____?" 來問價錢,不然也可以說 "How much is it/are they?"

2. 商店老闆必須用 "It's/They're _____ dollars. 才可用將商品賣出

 

簡單的說,就是各組既可以是 "頭家",又可以是 "買家"。老師自己可以設定每一組所花的時間不可以超過幾分鐘,這樣每一組才可以平均分配時間。

等到各組將商品目錄都製作完畢後,他們就要將這兩句話練習到滾瓜爛熟,以方便交易和買賣。有的人甚至於還準備了這個~~

 

DSC_0122DSC_0204  小朋友也太貼心,連錢錢都準備好了呀!!

 

好囉~~大家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啦!!

 

DSC_0188美麗的老闆,似乎心情不錯喔!!DSC_0191這家的生意,一直都是高人氣呀!!DSC_0196這位老闆,你會不會太激動? 怎麼去推客人呀??DSC_0246挖~~商品全部純手繪,太有誠意了!!DSC_0261這家賣好多超可愛的娃娃~~DSC_0253  甚麼? 居然有刷卡機,可以刷卡??

 

我只能說,整個活動下來,同學們應該對 "How Much...." 還有 "It's/They're ____ dollars." 很熟悉了。不過就像我上一篇說的,我的教室裡面真的 "超級吵" 的啦!!

不過也對,既然是叫賣會,太安靜就沒有 FU 了啦!! 但我必須承認一個最大的缺點,那就是無法錄影啦!! 真的是 ~~ 吵~~使~~啦!!

但我相信這次的叫賣會,同學們印象一定很深刻,對於這兩個句型會相當熟悉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教學 英語老師 叫賣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